首頁 -> 國際

特朗普宴請白人至上主義者挨批

分享到:
2022-11-28 17: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8日電 據美國媒體日前報道,當地時間22日晚,特朗普在海湖莊園宴請鐵桿支持者、美國歌手“侃爺”坎耶·韋斯特,後者帶了三位朋友赴宴,其中包括在美國備受爭議的白人至上主義者、反猶主義者尼克·富恩特斯。這兩人最近都因“反猶主義”立場受到批評。這場宴請被曝光後,特朗普遭到來自民主黨、共和黨甚至自己支持者的譴責。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  新華社圖片

白宮副新聞秘書貝茨26日發表聲明稱:“偏執、仇恨和反猶主義在美國絕對沒有立足之地,包括海湖莊園。”民主黨要求共和黨拒絕讓特朗普代表該黨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特朗普則為此辯解稱,自己之前不認識福恩特斯,也沒邀請他參加這次宴請。但他沒有譴責福恩特斯及其觀點,引發媒體關注。

按照特朗普的說法,他原本打算宴請的只有說唱歌手坎耶·韋斯特,後者曾多次表示支持特朗普,最近還宣稱將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特朗普25日在自己的“真相社交”上發文稱,韋斯特說他想參觀海湖莊園,但當天“他意外地和三個朋友一起出現,我對他們一無所知”,“當時有很多人在場,晚餐進行得很快,平平無奇,然後他們就出發去機場了”。

特朗普還說:“無論如何,我們相處得很好,他(韋斯特)沒有表現出反猶主義,我很感激他為我說的所有好話。我為什麼不同意見面呢?而且,我不認識尼克·富恩特斯。”

韋斯特最近因發表反猶主義言論遭到各方批評,幾乎被美國音樂界和時尚圈集體封殺。

《紐約時報》稱,這場宴請引發各方猛烈批評。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發言人穆薩發表聲明說,共和黨應該因此事禁止特朗普代表該黨參選。

共和黨猶太人聯盟執行主任馬特·布魯克斯25日發表聲明稱:“我們強烈譴責韋斯特和富恩特斯的惡毒反猶主義,並呼籲所有政治領導人拒絕他們的仇恨信息,並拒絕與他們會面。”

報道稱,特朗普的一些長期盟友也公開批評這次會面,包括其律師、美國前駐以色列大使弗里德曼。

共和黨籍前新澤西州州長、特朗普前盟友克里斯蒂對《紐約時報》稱,“這是特朗普嚴重缺乏判斷力的又一個例子,加上此前的種種,使他成為2024年共和黨大選的不可靠候選人”。(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