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籲“終止”美國憲法 白宮回應

分享到:
2022-12-06 09: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5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3日在其創立的社交媒體平台Truth Social上呼籲“終止”美國憲法,並重復了他贏得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的言論。白宮副發言人貝茨稱,特朗普的言論“是對我們國家靈魂的詛咒”。

特朗普

特朗普3日在他創立的社交媒體平台上寫道:“如此大規模的選舉欺詐行為,足以終止所有的規則、法規和條款,甚至是憲法,我們偉大的開國元勳們不希望、也不會容忍這種虛假和欺詐性的選舉!”“是把2020年的總統選舉結果扔掉,宣佈合法的獲勝者,還是重新選舉?”

特朗普還指責“大型科技公司”與民主黨人勾結,聯手對付他。

白宮副發言人貝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美國憲法是極神聖的文件,在過去逾200年保障美國的自由與法治,攻擊憲法及其所代表的一切,是對我們國家靈魂的詛咒,應該受到譴責。

貝茨還說:“你不能只在勝選時才愛美國。”有媒體指出,貝茨這句話似乎是對共和黨高層至今仍避免批評特朗普發出的尖銳批評。

當選下任民主黨眾議院領袖的傑弗里斯批評稱,特朗普的聲明奇怪而極端,共和黨人現在必須就是否繼續接受特朗普的反民主觀點而作出選擇,解決他們與特朗普之間的問題,決定是否與特朗普切割並回歸理性,還是繼續向極端主義傾斜,不僅僅是向特朗普傾斜,還是向特朗普主義傾斜。

民主黨籍眾議員斯瓦爾威爾質疑共和黨人說,如果他們不譴責特朗普“終止”美國憲法的言論,他們有什麼資格繼續稱自己為“憲法保守派”。共和黨籍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特納也反對並譴責特朗普的言論,稱共和黨決定由誰出戰2024年總統選舉時應考慮這點。(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