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西南地區最高拱橋主拱合龍

分享到:
2022-11-28 16: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8日電 11月28日,中國重慶東溪河特大橋的施工現場,最後一節鋼管拱肋在纜索吊裝系統的牽引下,經過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緩緩吊至預安裝位置。經過施工人員的焊接,大橋主拱肋實現合龍。

圖:央視新聞

東溪河特大橋,上跨巫溪縣520縣道及東溪河河谷,主橋跨徑330米,橋面與地面垂直高差超過290米,施工單位克服陡峭險峻的地勢條件,以“分段拼積木”的方式,將單節重達98噸的拱肋運至吊點下方,通過兩套105噸纜索吊裝系統將56節鋼管拱肋成功吊裝,整座大橋僅拱肋重量就達到4500噸。

圖:央視新聞

作為G69銀川至百色高速公路聯絡線,巫鎮高速連接起包茂高速、滬蓉高速、滬渝高速等,是重慶首條直連陝西的高速公路出口通道。與此同時,巫鎮高速還是渝東北地區入京或到達華北最便捷的高速路通道。巫鎮高速全長48.69 公里,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時速80公里,通車後重慶巫溪與陝西鎮坪之間的車程將從3個半小時縮短到1個小時以內。

作為重慶目前橋隧比最高的高速公路,從重慶巫溪到陝西鎮坪的巫鎮高速正在加速建設。東溪河特大橋是巫鎮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中國西南地區最高的拱橋。(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