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民調:2/3美國人不看好美國民主,“美國模式”遭重創

分享到:
2022-11-25 17: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5日電 美國《國會山報》23日發表題為《“特朗普主義”正在消退,但遠未結束》的文章。文章引述CNN的民調結果顯示,有三分之二的美國人認為美國民主處於危險之中,他們對美國機構的信心普遍不足。在重重危機下,“美國模式”的聲望遭受重創。

美國《國會山報》報道截圖

文章稱,許多人認為美國中期選舉的結果對美國民主的穩定和前景而言是積極的,令人擔憂的“共和黨海嘯”最終不過是漣漪而已。但是,這并不意味著美國已經進入“平靜的水域。”

儘管“特朗普主義”在中期選舉中遭到重創,但這場運動遠遠還未結束,美國的民主仍然“很脆弱”。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民意調查顯示,關於2020年的那場總統選舉,仍有93%的共和黨選民認為拜登不是“公平合法的當選”,而95%的選民仍對特朗普持“積極態度”。

選民的不滿情緒遠不止於此,甚至影響到了他們對美國民主的信心。數據顯示,三分之二的人認為美國民主處於“有點”或“非常”危險之中。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資料圖 圖自新華網

據另一項蓋洛普民意調查顯示,人們對美國機構的信心也嚴重不足。只有25%的受訪者對最高法院有中等到高度的信心;對於報紙媒體,這一數據為16%,大企業為 14%,而對於國會僅為7%。這些都是“歷史最低分”。

文章稱,美國民主的圍牆正在遭受侵蝕并出現漏洞。在一些給民主打分的機構那裡,“美國民主”的得分越來越低。

幾十年來,美國不斷向世界展示其“成功的美國模式”,并天真地以為全世界都會自動追隨這一模式。

然而,2008年的金融危機、美國國內的槍支暴力問題、日益嚴峻的社會不平等、前總統特朗普的當選,以及有關選舉的種種可恥事件,等等這些因素,讓“美國模式”的聲望受到了相當大的打擊。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