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波蘭建議德國將援波防空導彈系統部署在烏克蘭

分享到:
2022-11-24 16: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 當地時間11月23日,波蘭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布瓦什恰克表示,他已向德國提出建議,將原計劃援助波蘭的“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轉運至烏克蘭,並部署在烏西部地區。

圖為波蘭國旗 新華社發

布瓦什恰克稱,這將有助於防止烏克蘭出現更多人員傷亡和停電,同時也能加強波蘭東部邊境的安全。

11月15日,波蘭東部邊境靠近烏克蘭的普熱沃杜夫村發生爆炸並造成兩名波蘭公民死亡。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11月20日表示,北約必須提高其防空能力,因此德方願向波方提供軍事援助,包括戰鬥機以及“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對此,布瓦什恰在21日回應稱“對德國防長關於在我國部署更多‘愛國者’導彈系統的提議感到滿意”,他表示將向德方建議,將其部署在波烏邊境。

至於波蘭境內靠近波烏邊境的一個村莊被導彈擊中事件,在最初的信息混亂過後,北約、美國和波蘭對此事件的定性是烏克蘭防空導彈的“誤擊”,而烏克蘭總統11月16日仍然稱導彈不屬於烏克蘭。波蘭政府發言人米勒11月17日表示,證據顯示,爆炸是由烏克蘭防空系統發射的導彈引起的;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20日在訪問芬蘭時則稱,目前的證據並不能“百分百肯定導彈是從哪裡發射的”。(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