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金與正發表談話譴責美韓

分享到:
2022-11-24 10: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 據朝中社24日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當天發表談話。談話稱,22日韓國外交部表示考慮追加對朝單邊制裁,這是追隨美國的僕從行為。朝鮮不懼美韓的制裁,這是完全無用的行為。

圖為金與正(右四)來源:新華社

金與正警告稱,美韓越是打壓制裁,朝鮮的反制就會越強烈。

金與正說,不知韓國國民為何對尹錫悅政權那群“白痴傻瓜”不斷製造危機狀況袖手旁觀。她說,至少在文在寅政府時期首爾不是我們的靶標。美國及其附庸國韓國對朝鮮的制裁壓力越大,我們的敵意和憤怒也就越多,而這將化為扼住他們命運咽喉的繩套。

金與正說,韓國想採取制裁措施的樣子荒謬可笑,若還在妄想通過制裁擺脫危險,韓美就是徹頭徹尾的“傻瓜”。

金與正11月22日還強烈譴責聯合國安理會開會討論朝鮮洲際彈道導彈問題,並稱此舉明顯是雙重標準,朝鮮將堅決予以應對。

據韓聯社報道,針對金與正的談話,有意見認為,朝鮮不僅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高漲的責任轉嫁給韓方,還在刺激韓方輿論,煽動反政權鬥爭。有分析指出,這意味著朝鮮在尹錫悅政府成立後將韓國視作直接攻擊對象,與其今年9月通過核武裝立法表明要使用核武器進行先發制人打擊的行為一脈相承。

報道稱,今年8月,金與正也曾譏諷尹錫悅政府的無核化路線圖“大膽構想”愚蠢至極,並表示尹錫悅此人令人厭惡。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朝鮮的挑釁行為仍在持續,為此正在考慮採取進一步的對朝單邊制裁措施。(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