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盃)揭幕戰,東道主卡塔爾隊就“破了紀錄”

分享到:
2022-11-21 11: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1日電 北京時間21日凌晨零點整,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正式起航。憑借瓦倫西亞的兩粒進球,厄瓜多爾2:0擊敗卡塔爾,世界盃揭幕戰東道主不敗的紀錄自此作古。

11月20日,厄瓜多爾隊球員羅馬里奧·伊巴拉在比賽中。來源:新華社

相比過往,卡塔爾世界盃讓球迷等待了比四年更久的時間。這是世界盃第一次在北半球冬季舉行,比往屆的夏季向後推遲了半年。2022世界盃主辦權歸屬卡塔爾早在12年前就已經確定,國際足聯一口氣宣佈了2018和2022兩屆世界盃的舉辦地分別為俄羅斯和卡塔爾。卡塔爾隊有了充分的準備時間,他們花費了12年時間打造了目前這支球隊。

不僅如此,被稱為“最貴一屆”的卡塔爾世界盃還創造了許多歷史:第一次在阿拉伯國家舉行,第一次執行單場5個換人名額,最後一次決賽圈32隊參賽等等。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讓卡塔爾世界盃變得更加獨特。

揭幕戰的兩位主角是東道主卡塔爾和南美勁旅厄瓜多爾。這是卡塔爾隊首次入圍世界盃決賽圈,他們能否延續世界盃揭幕戰東道主不敗的定律,是此役最大看點。由於同組其他兩支球隊荷蘭與塞內加爾實力強勁,因此首戰結果對於卡塔爾和厄瓜多爾而言都至關重要。

比賽伊始,實力明顯佔優的厄瓜多爾隊便反客為主,佔據主動。開場僅3分鐘,厄瓜多爾隊便由瓦倫西亞攻入一球。但經VAR裁判確認後,這粒進球最終被判無效,官方給出的理由是越位在先。雖然進球被取消,但它依舊展現出厄瓜多爾隊在實力上的優勢。

當比賽進行到第15分鐘,厄瓜多爾隊的猛攻終於收到成效。他們通過中路滲透獲得點球機會,瓦倫西亞一蹴而就,幫助球隊取得領先。這是本屆世界盃首粒進球。局面隨後陷入一邊倒,上半時第31分鐘,厄瓜多爾隊迎來了擴大比分的第二粒進球。瓦倫西亞接隊友右路傳中後頭球破門,完成個人梅開二度。而2: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終場,全取三分的厄瓜多爾終結了世界盃揭幕戰東道主不敗的紀錄。

輸掉揭幕戰,意味著卡塔爾隊的晉級形勢已岌岌可危。接下來,他們將在A組第二輪中挑戰塞內加爾,這場比賽在25日進行。

賽後,卡塔爾隊主帥桑切斯說:“緊張打敗了我們,這是我們第一次踢世界盃,在球迷面前,一個糟糕的開局之後,我們沒有能夠發揮出應有的水平。”(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