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特區政府強烈反駁美方報告

分享到:
2022-11-16 10: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16日凌晨發表聲明,強烈反駁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發表的所謂“二零二二年報告”,再次對香港特區作出惡意詆毀和政治攻擊。特區政府指,香港特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再次促請美國遵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立即停止歪心干涉香港特區的事務。

香港特區政府總部資料圖

  特區政府指,所謂“報告”再三利用不符事實的藉口惡意詆毀香港國安法,其卑劣政治動機昭然若揭。香港國安法清楚列出所規定的四類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奉公守法的人士,都不會誤墮法網。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進行本地立法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亦有其實際需要,特區政府正推展有關工作。委員會在立法建議未有公佈前,便試圖抹黑,其心可誅。

  特區政府維護獨立的司法權,全力支持司法機構依法獨立行使審判權,維護司法公正和法治精神。基本法明確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享有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特區政府堅定維護香港市民受到法律保障的權利與自由。

  特區政府亦強烈反對所謂“報告”中就香港特區中學中國歷史、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課程和香港語文教育政策所說的歪理,這些都反映報告內容偏頗,扭曲事實,並毫無理據。

  特區政府指出,公民科旨在透過涉及香港、國家及全球發展的重要課題,拓闊學生的視野,培養慎思明辨的能力、正面價值觀、積極態度及國民身份認同。而課本列明“香港不是殖民地”,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是不爭的事實,“報告”把建基於客觀事實的課程優化扭曲為篡改歷史,反映其用心不良和腐敗的政治目的。

  特區政府強烈反對“報告”詆毀特區的防疫抗疫政策。特區政府重申,在調整各項防疫抗疫措施時,必定會採取謹慎態度、穩紮穩打,務求預防疫情反彈,盡量避免在復常路上走回頭路。

  在經濟前景方面,特區政府指,儘管受外圍經濟環境持續惡化的影響,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優勢眾多,是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香港美國商會最近表示,大部分美國商會會員都希望繼續留在香港發展。

  特區政府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社會回復穩定,加上與內地金融緊密融合,投資者對香港市場更有興趣,對香港的金融發展前景更具信心。(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