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播錯國歌一事,韓國及亞洲欖總均需負責

分享到:
2022-11-16 10: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6日電 韓國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播錯國歌事件持續,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在電台節目表示,不接受及不相信亞洲欖總昨日(15日)再就事件的解釋,認為事件上韓國及亞洲欖總都需要負任,或會與國際組委商討暫時禁止韓國舉辦賽事,同時也會考慮向各個總會發出指引,要求領隊或教練需要作即時反應。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 

圖片來源:資料

亞洲欖球總會解釋說,香港欖球總會10月底在泰國站時提交過中國國歌,又說播錯歌的是一名不熟國際政治的實習生。王敏超表示,有關解釋不能接受,認為亞洲欖總及韓國有關方面都要負責。王敏超直指,賽事播放國歌及升國旗都是很嚴肅的事,一般程序是需要相關隊伍的代表聽過及看過,並簽名確實,即使前線人員在不知情下犯錯,亦應該有人負責監督。被問到當時港隊的表現有無問題,王敏超說,很多港隊運動員都是外籍人士,他們可能知道播錯歌,但未必知道含有政治意義,認為運動員是無辜。強調有需要增加領隊或教練的訓練,再發生類似事件,要即場反應,港協暨奧委會亦會考慮稍後向各個總會就這些事件發出指引。王敏超說,韓國方面有主辦大型賽事的經驗,不明白為何今次會如此“兒戲”,認為香港方面可以向國際總會等更高層次的組織投訴,要求暫時不讓韓國舉辦這些賽事,或抵制賽事。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