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德將每年召開外交和防衛部長級“2+2”會談

分享到:
2022-11-04 16: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4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11月4日報道,當地時間3日上午,日本和德國在德國西北部城市明斯特舉行了外交和防衛部長級“2+2”會談。

圖為德國國旗 來源:新華社

雙方就以“2 + 2”為原則每年舉行會談,以及推進日本自衛隊和德國軍方共同活動框架等議題達成了共識。雙方還就推進防衛裝備和技術合作達成一致。

日德首次“2 + 2”會談於去年4月在網上舉行,此次是第二次舉行。

此前,日本防衛相濱田靖一11月1日在記者會上介紹稱,他將與外相林芳正參加此次會議。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和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將代表德方參會。據日方介紹,林芳正和貝爾伯克將親自到場參加會談,而濱田靖一和蘭布雷希特預計將在線參加。

濱田靖一表示:“我們將致力於加強與德國的合作,德國一直在深化其在印太地區的參與”。

另據共同社4日消息,日本外相林芳正3日在德國明斯特,與加拿大外交部長喬利舉行會談,再次確認將合作應對朝鮮。同一天,林芳正還會晤了英國外交發展大臣克萊弗利,就進一步加強防務合作達成了一致。

林芳正當天在與喬利的會談中,考慮到台灣局勢等,就與中國相關的諸多課題交換了意見。兩人商定將為了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而推進具體且強有力的合作,還確認就應對經濟性威壓等經濟安全上的課題也開展合作。

林芳正與克萊弗利上次面對面會談是在去年9月,此次是英國蘇納克政府上台後的首次。兩人確認七國集團(G7)有必要攜手應對持續進攻烏克蘭的俄羅斯,還共享了俄羅斯不應使用核武器的認識。

此外,日英外長再次確認了早日簽署讓自衛隊和英國軍隊順暢往來的《互惠准入協定》(RAA)以及共同開發戰機協議的重要性。(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