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余偉文:香港“回來了” 冀與各位朋友重建聯繫

分享到:
2022-11-02 11: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日電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今日(2日)於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致辭時表示,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出席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希望與各位朋友重新建立聯繫,讓大家看到香港“回來了”。他表示,中國有句話叫“貴人出門招風雨”,外面現在大風大雨,證明在座各位在環球金融界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香港中通社圖片

余偉文表示,現時全球經濟環境很多不明朗因素,包括通脹、加息、地緣政治、疫情、氣候及科技帶來的轉變等,有些不明朗因素遲早會過去,但有些問題是長期性的,我們要探討如何處理面對這些挑戰。他指出,持續發展、技術發展是兩大環球趨勢,影響世界所有地方包括金融,如何處理這些挑戰,將會決定我們的機構未來能否成功。他期待峰會有一個啟發性的討論,從金融界翹楚的真知灼見中得到啟發。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今日於四季酒店舉辦,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內地金融監管機構負責人發表演辭,並將舉行三場專題討論。100多家全球重要金融機構的主要負責人到場出席,當中超過30家機構由集團董事長或行政總裁代表,機構類別涵蓋銀行、證券、資產管理、私募股權和風險投資、對沖基金和保險等各個金融界別。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