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指英國參與對“北溪”天然氣管道破壞活動 將作出回應

分享到:
2022-11-01 22: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日電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地時間11月1日表示,俄情報部門掌握的信息表明,烏克蘭對塞瓦斯托波爾船隻的襲擊是在英國軍事顧問的領導和協調下進行的。還有證據表明,英國參與了對“北溪”天然氣管道的破壞活動。


新華社圖片


佩斯科夫認為,這是針對國際重要能源基礎設施實施的“恐怖行動”。雖然歐洲多國對此事保持沉默,但是俄方期待能夠對這起破壞活動進行調查。俄方正在考慮如何對英國的行為做出回應。

俄總統普京10月31日表示,俄氣已經獲准進入“北溪”爆炸現場調查,俄氣總裁米勒匯報了調查情況。普京還指出,“北溪”天然氣管道的爆炸明顯是恐怖破壞活動。

佩斯科夫在回答記者關於修復“北溪”管道可行性的問題時指出:“這應當由專業人員做出結論,暫時沒有任何解決方案。”

此外,俄羅斯方面10月29日稱,俄黑海艦隊船隻和民用船隻在黑海港口塞瓦斯托波爾遭到烏克蘭方面襲擊。俄方還說,襲擊在英國海軍人員指導下進行。(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