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飛鏢聯合總會第三屆理事會就職

分享到:
2022-11-01 15: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日電 香港飛鏢聯合總會29日在九龍灣展貿中心舉行第三屆理事會就職,莊家彬擔任新一屆理事會主席。就職典禮適逢總會與亞洲飛鏢協會聯合舉辦第16屆ADA國際飛鏢錦標賽暨HKDFA國慶飛鏢大賽2022,場面熱鬧。

香港飛鏢聯合總會第三屆理事會就職,莊家彬擔任新一屆理事會主席。 圖源:香港商報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入境事務處處長黃國興,海關關長何佩珊及懲教署署長黃國興,與該會主席莊家彬、會長胡曉明、創會兼榮譽主席羅啟邦、榮譽主席曾鳳珠等出席,並為參加比賽的隊伍頒發錦旗。

張國鈞:增強社區凝聚力

張國鈞說,飛鏢總會帶動飛鏢運動發展,並為社福機構提供飛鏢體驗活動,為社會各界及弱勢群體建立自信及發覺潛能,能夠通過運動幫助個人的身心健康發展,也能為群體和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他續稱,飛鏢是一項追求專注和冷靜的運動,也是充滿趣味和娛樂性的社交活動。這樣的運動能夠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增強社區凝聚力。

莊家彬:舉辦超過100場培訓班

向莊家彬(中)頒發委任狀。圖源:香港商报

莊家彬說,總會自2018年成立以來,已經與超過32間學校、26間社區組織及16個非牟利組織合作,舉辦超過100場培訓班。自總會今年加入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轄下的中國香港群眾體育聯會後,更能增強飛鏢運動在香港社會的代表性和認同感。

他續說,總會已聯同香港懲教署合辦飛鏢技術培訓,為更生人士重返社會提供職業選擇。他樂見今次比賽有逾950人報名參加,期待香港盡快戰勝疫情,舉辦更多精彩的國際體育賽事。

來自不同隊伍的飛鏢選手現場競技。香港商报

據了解,此次飛鏢大賽亦特別添加輪椅飛鏢賽事及中學校際邀請賽、硬鏢賽等,共有12隻來自本港各紀律部隊飛鏢隊及其他企業隊參賽。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