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高寒地區跨度最大連續樑橋建成通車

分享到:
2022-10-31 09: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30日電 10月30日上午,中國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民航橋正式建成通車,該橋也是中國高寒地區目前已建成的跨度最大、噸位最重連續樑橋。

圖為已建成通車的齊齊哈爾市民航橋。香港中通社圖片

齊齊哈爾市是中國重要的老工業基地,齊齊哈爾民航橋工程是當地重大基礎設施工程和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中國最北省份黑龍江的“百大項目”之一,該橋是齊齊哈爾市“雙向雙軸、一環九射”主幹路網佈局的重要組成部分。總投資5.74億元人民幣,全長2.793公里,主路雙向六車道,設計時速60公里。其中主橋長352米、寬34.4米,跨越哈齊高鐵等21股鐵路,雙側轉體總重量55000噸,創造了嚴寒地區同類結構橋樑跨度最大、噸位最重的兩項中國之最。

中鐵第五勘察設計院集團有限公司民航橋工程總設計師付菊平表示,設計團隊圍繞高寒地區冬夏溫差大,高寒地區大跨度、大噸位橋樑平面轉體,以及跨鐵施工安全風險高等挑戰進行了專題研究,通過增加主橋跨越高度、抗凍混凝土設計、高精度轉體支座安裝及耐久性設計等工藝,確保了雙側總重量55000噸的主橋成功實施毫米級精度轉體,一舉刷新了中國高寒地區同類結構橋樑跨度最大、噸位最重兩項施工紀錄。(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