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香港得閒好去處 |大東山賞芒草!附行山路線+交通安排

分享到:
2022-10-28 14: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8日電 大東山多年前已是行山熱點,直到陳奕迅的EP《Taste the Atmosphere》封面照一出,大東山便得到了“陳奕迅山”之名,每到10月至11月的芒草季節都會人山人海。

大東山高869米,為香港第3高山峰,賞芒人士如果想找條上落最容易的路線,便可由東涌巴士總站乘3號嶼巴,在伯公坳下車沿路前行上樓梯,約40分鐘便到大東山一號觀景台,可看到兩旁密密麻麻的芒草。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現在已是10月末,稍涼天氣已經很適合登山,但如果想看到“芒草海”,這一帶山嶺,每年11月中後會長出一片芒草海的繁盛景象,景色大約維持至12月中。

大東山賞芒草路線:

路線:伯公坳→大東山一號觀景台→標距柱L15左轉→跳板石→大東山山頂→爛頭營→>伯公坳

交通︰東涌3M嶼巴或11及23號嶼巴,於伯公坳起步

距離/ 需時:約6公里/ 5-6小時

注意:

東涌巴士3號嶼巴設分段收費,上巴士時向車長講明在伯公坳落,可獲分段折扣

爛頭營不應站或坐在屋頂打卡,免生危險

記得遵守山野不留痕守則,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上山連同拍照及休息約5小時,全程幾乎沒有樹蔭,要做好防曬準備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