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用特拉斯作對比批共和黨擬減稅計劃 

分享到:
2022-10-28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7日電 美國共和黨人提出若在11月中期選舉控制國會,他們將採取稅收和支出計劃。26日,總統拜登將此與英國前首相特拉斯推出的失敗經濟計劃作對比,警告共和黨可能造成類似“經濟混亂”的後果。

據路透社報道,當天在為密歇根州議員辛西婭·阿克斯尼舉行的一場電話募捐會上,談到美國國內及共和黨人的稅收和支出計劃時,拜登說,“你們都看到了最近英國發生的事情,而上一任首相,她想為超級富豪減稅。這造成了這個國家的經濟混亂。”拜登表示,”他們(共和黨)上次就是這麼做的,他們想再來一次。他們想讓減稅永久化——(減掉)2萬億美元。“

在11月美國中期選舉即將到來之際,負責稅收關稅等事務的美國國會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的一些共和黨人承諾要將減稅措施永久化,而這一減稅措施是特朗普政府在2017年推出的。另一方面,隨著民主黨近來支持率下降,拜登也重新把政府注意力集中在了國內經濟上。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9月初就職,9月下旬推出大規模減稅措施,引發英國金融市場大幅震蕩。10月20日,特拉斯宣佈辭職,成為英國歷史上任職時間最短的首相。

10月24日,在最新一輪保守黨黨首競選中,蘇納克作為符合候選人資格的唯一人選,自動當選保守黨新黨首,並在接受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正式任命後成為英國新任首相。綜合英國廣播公司(BBC)、《衛報》等英媒25日報道,蘇納克在唐寧街發表就職演講中也提到特拉斯“犯了一些錯誤”,天空新聞網在報道時稱,他是在“挖苦上屆政府”。(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