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逾百保守黨議員將提交對特拉斯不信任動議

分享到:
2022-10-17 17: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7日電 英國《每日郵報》16日報道,英國保守黨下議院接近三分之一議員,也就是358名議員已有超過100名,已準備好提交針對首相特拉斯的不信任動議。

特拉斯  新華社圖片

報道說,議員們計劃在本周將不信任動議提交給“1922委員”主席布雷迪,據報布雷迪不同意立即採取行動,認為要讓特拉斯與新財政大臣享特在本月31日發表中期預算案,公佈經濟策略。

報道說,議員們將敦促布雷迪提醒首相,要麼,“她的時間已經到了”,要麼就修改保守黨規則,允許黨內立刻對她的領導地位發起投票。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已有三名議員公開呼籲特拉斯下台。下議院議員布倫特16日第一個公開敦促她辭職,“稱遊戲已結束,目前要處理的是繼任問題。”

9月23日,由特拉斯任命的前任財政大臣誇西·克沃滕頒布了激進的減稅措施,導致英國經濟出現劇烈震蕩,盡管克沃滕已於14日辭去財政大臣職務,但英國民眾認為這項爭議政策的主要推動者是特拉斯本人,不少人要求她必須辭去首相職務為其政策造成的損失負責。

另據據金融時報,私募股權投資公司Terra Firma的創辦人Guy Hands也認為,特拉斯“應該盡快走人”。他形容,砍掉財政大臣克沃滕是懦弱的政治行徑。

要求特拉斯下台的呼聲升高後,英鎊17日在亞洲早盤大漲0.9%,1英磅兌1.1273美元。英鎊14日曾重挫1.4%,當時投資人警告,光是撤換克沃滕和取消180億英鎊企業稅減計劃還不夠。(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