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解放軍駐港部隊:確保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

分享到:
2022-10-25 21: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5日電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召開。解放軍駐港部隊從領導幹部到基層官兵,從軍港碼頭到大帽山上,廣大官兵通過電視、廣播、手機、網絡等多種形式收聽收看會場現場直播,聆聽習主席重要講話,感到非常振奮、備受鼓舞,紛紛表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要堅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踔厲奮發向復興,勠力同心干強軍,確保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

香港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駐香港部隊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廣大官兵表示,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一定要牢記統帥囑托,加強練兵備戰,苦練打贏本領,堅決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守護好祖國的東方之珠。

駐香港部隊某航空兵團政委唐偉表示,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習主席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擔任中央軍委主席,這是黨心所向、軍心所向、民心所向,我們一定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一切行動堅決聽從習主席指揮。

駐香港部隊某旅政治指導員劉君指出,今年連隊被中央軍委表彰為全軍“四鐵”先進單位標兵,全連官兵備受鼓舞、倍感振奮。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錨定建軍百年目標,矢志不渝聽黨指揮,以飽滿的政治熱情、高昂的戰鬥意志,練強戰鬥本領,練硬戰鬥作風,做黨和人民信賴的香江衛士。

駐香港部隊參謀部作訓處上校處長吳栩認為,盛會振奮人心,使命催人奮進。作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我們一定要深刻領悟黨的二十大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決策部署,深入貫徹習主席視察駐軍時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基本法、駐軍法賦予駐軍的職能使命,以新時代奮鬥者狀態真抓實幹、埋頭苦幹,不斷提高履行使命任務能力,為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行穩致遠作出更大貢獻!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