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國防部舉行盛大招待會 熱烈慶祝建軍96周年

分享到:
2023-08-01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發布,7月31日,國防部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招待會,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6周年。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致辭。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中央軍委委員、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張升民出席招待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招待會,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6周年。(解放軍報)

人民大會堂氣氛熱烈,中外嘉賓歡聚一堂。主席台帷幕正中莊嚴的“八一”軍徽熠熠生輝,10面紅旗分列兩側。“1927—2023”的大字年號,昭示着中國人民解放軍走過96年的光輝歷程。

18時許,招待會在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聲中開始。李尚福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軍隊文職人員、預備役人員、民兵致以節日祝賀,向在各個時期為人民軍隊建設作出貢獻的離退休老同志、退役軍人、革命傷殘軍人和烈軍屬表示親切慰問,向全軍英雄模範、全國雙擁模範、全國模範軍隊轉業幹部致以崇高敬意,向在國防科技工業戰線頑強拚搏的科學家、工程技術人員和廣大幹部職工表示誠摯問候,向長期關心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各級黨委和政府、人民團體,向全國各族人民表示衷心感謝,向出席招待會的各國駐華武官和夫人及各位來賓表示熱烈歡迎。

李尚福說,新時代新征程,我們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全面加強軍隊黨的建設,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全面加強軍事治理,鞏固提高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加快把人民軍隊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中國軍隊將忠實踐行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議,持續深化國際軍事交流合作,為變亂交織的當今世界注入更多確定性和正能量。

歡快的樂曲聲中,中外賓朋舉杯共賀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6周年,祝願中國人民解放軍同世界各國軍隊友誼長青。

軍委機關各部門、軍隊駐京有關單位領導等出席招待會。

出席招待會的還有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部門,北京市、對外友協負責人;軍隊離退休老幹部代表,部隊英模、首都民兵、烈軍屬和全國雙擁模範、原國民黨起義人員代表以及各國駐華武官夫婦等中外嘉賓。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