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料“三路三鐵”年底展開公眾諮詢

分享到:
2022-10-24 11: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4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發表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在運輸基建方面提出興建“三路三鐵”,包括3條主要幹道及3條策略鐵路項目。香港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24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涉及的6個項目會在今年底諮詢公眾,到明年底整合意見及分析,再整合出整體藍圖,屆時將一併公布詳細走綫及初步成本等,目前各項目未有動工時間表。

林世雄指,在建造業人手供應方面,香港除運輸基建外仍有其他基建需要人手,若要多個項目同時推行,政府會一併檢視人手安排。他又提到將軍澳發展,指政府期望盡早發展第137區交通配套,以配合“基建先行”概念,不過目前仍未有確切時間表。

特區政府計劃興建“中鐵綫”及沙田繞道進一步紓緩當區交通壓力,林世雄表示研究走綫會首要審視對環境影響。他指,“中鐵綫”主要是隧道形興建,相信對環境的影響較高架路少;而沙田繞道預計會是長約10公里或以上的超大規模項目,政府會盡量將對環境的影響減至最低。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