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民建聯倡香港引進內地無軌列車

分享到:
2022-08-29 18: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9日電 香港運輸署正進行《交通運輸策略性研究》以確保香港維持安全可靠、環保高效的交通運輸系統,並會於北部都會區興建五條鐵路接駁口岸。民建聯29日召開記者會提出五大範疇和十項倡議,當中包括參考內地新研發的大型綠色交通運輸工具智軌(無軌)列車,並引入鐵路以外的集體運輸系統,以完善交通運輸網絡,增加區域交通容量。

民建聯認為,在制定運輸策略上,特區政府須抓緊北部都會區發展機遇、探討新網絡改善整體交通連繫、設定“基建先行”規劃原則及加入新思維的持續發展概念等。

特區政府預計北部都會區落成後人口會增至250萬人,民建聯建議,興建“新南北鐵路”應付驟增人口,新線獨立於東鐵線,以蓮塘作為總站,途經皇后山、粉嶺北及林村,並穿過大帽山,方便北部都會區居民進出市區。

民建聯提出,在吐露港公路設交匯處,分別向北及向南接駁新南北幹線,此外,在吐露港公路向北興建跨海橋或海底隧道,連接大埔工業村一帶,再開闢支線隧道直達打鼓嶺一帶。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在記者會上透露,稍後會就倡議舉行圓桌會議,與專家及官員商討有關議題。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亦表示,上周約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時,對方已安排運輸及物流局官員盡快與他們見面,商討有關建議是否可納入施政報告及年度的交通研究。(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