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官員呼籲市民按時接種新冠疫苗

分享到:
2022-10-22 14: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22日出席一連兩天在紅磡社區會堂舉行的“九龍城區全民新冠疫苗接種日”,鼓勵市民特別是長者和兒童適時接種合適劑次的新冠疫苗。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楊何蓓茵說,推高接種率是施政報告的政策措施之一,我們會致力擴大疫苗接種設施網絡,在交通方便或人流暢旺的地點設立疫苗接種點,便利市民接種新冠疫苗;“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由9月至今已增至26個。同時,我們正開展新一輪宣傳推廣,鼓勵70歲以上長者及12歲以下小童盡早接種疫苗,為香港築起穩健的保護屏障。

楊何蓓茵表示,早接種,早保護。天氣漸漸轉涼,在冬季新冠病毒或會更活躍,增加在社區傳播,長者和兒童在沒有接種疫苗或沒有按時接種合適劑次疫苗的情況下,若不幸感染病毒,有較高機會誘發重症。長者應為健康着想,而家長亦不要再等待,應盡早為自己、為子女接種疫苗。

“九龍城區全民新冠疫苗接種日”由九龍城區居民聯會和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合辦,當天為6個月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23日則為12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