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舉辦潮劇欣賞晚會促潮劇創新發展

分享到:
2022-10-20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0日電 由香港中西區民政事務處、中西區文化節藝術協會聯合主辦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中西區潮劇欣賞晚會2022”於10月19日假上環文娛中心成功舉行。

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西區文化藝術協會主席劉敏儀博士、中西區民政事務處高級聯絡主任(社區聯絡)蔡詠怡女士、香港潮州商會副會長陳強院士、香港潮陽同鄉會副會長蕭楚基先生,BBS,MH,JP、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吳家榮博士、香港區潮人聯會常務副會長謝曉東博士、香港區潮人聯會永遠榮譽會長兼秘書長林其龍先生、中西區文化藝術協會名譽會長許智明先生等。

晚會由廣東潮劇院香港潮劇傳承中心陳暘、張小雪、高丹青等為大家獻演潮劇經典劇目《陳三五娘》。廣東潮劇院香港潮劇傳承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況下,剋服重重困難,完成復排潮劇《陳三五娘》工作。

廣東潮劇院香港潮劇傳承中心會長林雪芸介紹,潮劇《陳三五娘》是家喻戶曉的傳統經典劇目,我們在盡可能保留劇目原汁原味的“潮味”的同時,特邀廣東潮劇院專家進行指導,從表演、妝容、服裝、道具等做進一步提升,更唯美地展現潮劇藝術魅力,讓觀眾看完演出後,能進一步瞭解潮劇藝術,更加喜歡潮劇。

今年以來,廣東潮劇院實施潮劇播種計劃,與汕頭大學合作舉辦首屆國際潮劇文化研修班,創新“精品展演+文化普及+傳承未來”的藝術傳播模式,依托廣東潮劇院香港潮劇傳承中心,以戲聯僑,把潮劇藝術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講好大灣區故事,為打造區域文化高地貢獻潮劇力量。

劇中飾演黃五娘的陳暘也是首屆國際潮劇文化研修班學員,她說,國際潮劇文化研修班線上線下的互動教學和“雲劇場”的展播方式,共同提升潮劇非遺傳承人群的技能、藝能,也實現遠程接收新時代的潮劇文化願望,與潮汕鄉親同步感受潮劇的創新與發展,希望未來能與更多潮劇知音人一起來學習,傳承好潮劇這個“文化瑰寶”,推動潮劇藝術的保護、傳承與發展。(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