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10月20日報章社評:施政新氣象 發展開新篇

分享到:
2022-10-20 10: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0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19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香港多份報章10月20日發表社評,分析施政報告中的政策如何提升香港競爭力,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

《香港商報》發表社評:施政新氣象 發展開新篇

勇擔當、敢突破,展現新思維、新風格,是整份施政報告的一大特點。報告明確訂立了110個不同指標,包括績效指標KPI,以便監督進度和成效,並作出適時改進,後續還將要求各政策局和部門進一步制訂更多指標,在立法會匯報。這些新舉措真正體現問責精神,相信能夠有效加強政府管理,樹立敢於擔當、善作善成新風尚。

《星島日報》發表社評:有為政府結合市場力量 冀為港開新篇

施政報告展現出三個特點。首先是創新破格,提出多項創新措施,如全新簡約公屋;第二是結合市場高效模式,提出成立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由政府主導投資策略產業,吸引和助力更多企業在港發展;第三是體現團隊精神,李家超收到7千份建議書和聽取30多場諮詢會後,與司局級官員反覆研究才寫進報告,是集體努力的成果。希望特區政府將新藍圖落到實處,社會各界積極配合,共創香港美好新未來。

《信報》發表社評:深信香港依然機遇處處

施政報告的建議頗具開創性,例如在發展北部都會區時,將加入創科基建設施,例如落實港深創科園的建造工程、加快新田科技城的發展,整體地對北部都會區進行開發。香港面對疫後世界,又要治療過去幾年社會動盪和新冠疫情肆虐的傷口,所以發展特別注重速度,只有整體性這種具開創性的發展模式,才能符合對速度的要求。

《香港商報》發表社評:施政報告助港邁向復蘇

施政報告以新的篇章承載新的希望,提出多項長遠規劃,鞏固金融中心價值,增強海內外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助力香港加快復蘇。施政報告亦吸納了廣總的多項建議,包括提升香港競爭力、支援中小企、北部都會區建設、設立文化基金推動流行文化、加強國民教育等方面。綜觀整份施政報告,充分考慮到香港當務之急的應對,亦兼顧到長遠的發展策略,既體現對特區政府過往施政舉措的必要延續,又進行了銳意改革和創新。相信特區政府能腳踏實地地推行相關政策,提振香港經濟,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