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10月21日報章社評:落實政策 廣納人才

分享到:
2022-10-21 10: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1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表了任內首份施政報告。香港多份報章10月21日發表社評,討論香港如何落實政策,提升香港競爭力,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

《文匯報》發表社評:支持政府銳意求變 破解土地房屋難題

此次施政報告提出簡約公屋,運用閒置的政府、私人土地興建,建造面積、設施以傳統居屋為藍本,善用土地緩解短期居住困難者的需要,入住戶的居住環境迅速改善,在未來土地增供和公屋供應加快、公屋輪候時間縮短之前,可以在過渡期發揮救急解困的作用。

香港告別劏房、籠屋是中央和港人的共同期盼,但房屋是興建出來,並非變出來,解決土地房屋問題需要特區政府和社會各方共同努力,才能事半功倍。“路不行不到,事不為不成”,施政報告描繪了提量、提速、提效、提質增加房屋供應的清晰前景,社會各界須從為香港謀發展、為市民謀幸福的大局出發,支持特區政府迎難而上,增加土地房屋供應,促進香港繁榮穩定、安居樂業。

《商報》發表社評:落實政策 廣納人才

過往一年,香港錄得逾11萬人淨移出,反映人才流失確是一個值得重視的問題。為了達至搶企業、搶人才,從而強化香港競爭力的目標,施政報告推出的措施非常積極有力,比如設立共同投資基金,設立人才服務窗口,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科技人員入境計劃等措施,以延攬人才,鼓勵他們在香港施展抱負。

近年,一些目光短淺者妄言香港沒落,但客觀理性的人都可看到香港優勢一直存在,而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的重大機遇下,香港優勢更突出,發展空間更廣闊,我們不必妄自菲薄。施政報告提出不少願景和強有力的新策,只要政府各部門做好統籌協調,確保落實好政策,加之社會積極配合,鞏固和發揮好優勢,香港定會更強更有魅力,定將吸引更多環球英才源源不絕而來。

《大公報》發表社評:用好“背靠祖國”優勢 發揮“聯通世界”角色

香港是國際金融商貿中心,專業服務成熟,高度國際化,商業網絡遍布全球,更重要的是,具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這些優勢不單香港市民珍視,中央同樣很珍視。面對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面對外圍環境的波譎雲詭,香港更需要發揮好自身優勢,全面對接中共二十大的宏偉藍圖,全面配合國家的發展需要。特區政府以及各界除了應大力向市民介紹宣傳好二十大,讓廣大市民了解到香港的發展機遇和方向之外,更要從政策、定位以至產業發展上作出配合。國家要推動高質量發展和開放,香港更要用好自身國際化平台,作為內地與國際的對接窗口,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須進一步強化。(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