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加拿大超百萬人疑現“長新冠”症狀

分享到:
2022-10-19 17: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9日電 據媒體18日引述加拿大統計局近日發佈的數據,該國有大約140萬人知道或者認為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後,出現了長達幾個月的症狀。不過,加拿大統計局並未將這些症狀稱為“長新冠”。

加拿大多倫多市政廳廣場  中新社資料圖片

該數據是加拿大統計局與加拿大公共衛生署 (PHAC) 合作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截至2022年5月底,近三分之一的18歲及以上的加拿大人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另有8.3%的人懷疑自己感染過新冠病毒。

在明確知道或相信自己被感染的人中,14.8%的人(約140萬人)表示,他們在初次感染至少三個月後出現所謂的“長新冠”症狀。

其中,疲勞是最常見的症狀,近四分之三的人會出現疲勞,其次是咳嗽和呼吸急促症狀,佔39%,腦霧佔33%。所謂腦霧,包括記憶力差、認知和思維能力下降等症狀。

調查顯示,大多數加拿大人認為他們的症狀為輕度至中度。16.7%的人認為他們的症狀很嚴重。但是早就有研究指出,30-50%的感染者都會經歷“長新冠”,平均可持續15個月,尤其是40歲以上的中老年女性患者最嚴重。

世衛組織去年10月曾解釋過“新冠後症狀”,即感染新冠病毒三個月後仍有症狀,且持續至少兩個月,但找不到新冠之外的其他解釋。這被視為關於“長新冠”的籠統定義。(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