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研究指三成新冠感染者將發展成長期後遺症

分享到:
2022-04-21 11: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1日電 據媒體21日報道,美國日前一項研究表明,多達三成新冠患者會發展成長期新冠症狀,或持續數月之久,而住過院、有糖尿病史和體重指數較高的人發展成長期症狀的可能性更高,也就是新冠長期後遺症(PASC)。

新冠長期後遺症症狀   香港中文大學製圖

  綜合美媒、印媒20日消息,上述研究結論由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研究人員得出,他們已將研究成果發表在《普通內科雜誌》上。2020年4月至2021年2月期間,共1038人接受調查,其中309人患上新冠長期後遺症。這309人中,最持久的症狀是疲勞和呼吸急促,以及喪失嗅覺。

  據法新社此前的報道,根據發表於英國《自然·醫學》一份對新冠肺炎持久影響的多項研究的綜述報告,至少三分之一因新冠肺炎住院的患者存在長期健康問題,包括多器官問題和心理健康惡化。其中最常見的症狀包括疲勞、氣短、焦慮、抑鬱和創傷後應激障礙。

什麼是新冠長期後遺症?     香港中文大學製圖

  另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4月10日的報道,據估計,全球的新冠長期症狀(“長新冠”)患者有1億人。這些患者身上的新冠症狀持續12周或更長時間,導致患者體質衰弱,往往無法恢復到以前的工作生活狀態。

  報告顯示,長新冠患者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症狀。呼吸困難和心悸是常見的現象,胃腸道問題、極度疲乏和嚴重失眠也很多見。有些患者會出現耳鳴、顫抖、神經痛或對噪音和光過度敏感。

  另外有些患者在神經和認知方面受到長期影響,雖然不那麼明顯,但同樣會使患者喪失工作生活能力。許多新冠患者患有抑鬱症、焦慮症或“腦霧”,在記憶力、注意力集中和決策方面都會遇到困難。(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