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歐盟建議其成員國減少對華供應鏈依賴?中方:中歐是夥伴而非對手

分享到:
2022-10-17 17: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7日電 10月1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歐盟的外交部門正在準備一份文件,該文件將建議其成員國將供應鏈多元化,減少對中國的依賴。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

汪文斌表示,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的形成和發展是市場規律和企業選擇共同作用的結果。出於政治目的人為設限,將干擾相關國際合作,影響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不利於產業發展,更不符合任何國家的利益。

汪文斌指出,中歐是夥伴而不是對手,雙方經濟聯繫密切,有很強的互補性,中歐合作遠大於競爭。正如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日前所說,中國商品為控制通貨膨脹發揮的作用比全球所有央行加起來更多、更大。

“希望歐方客觀看待中歐合作,增進中歐共同利益,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汪文斌回應稱。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