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交部:中國已成為世界上對外提供新冠疫苗最多的國家

分享到:
2021-11-12 16: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2日電 12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10日,經濟學人智庫發布報告稱,截至10 月末,全球已接種逾70億劑疫苗,受中國疫苗帶動,智利、柬埔寨接種率已達79%、77%,高於美歐等發達國家。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資料圖: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圖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我註意到相關報道,在推動疫苗公平可及方面,世界見證了中國倡議、中國行動。習近平主席率先提出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宣示。在不久前召開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羅馬峰會上,習近平主席又鄭重提出包括6方面主要舉措在內的全球疫苗合作行動倡議。

中國克服自身人口基數巨大、疫苗供應緊張的現實困難,迄今已向世界11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超17億劑疫苗,2021年全年將努力對外提供20億劑。中國已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供應超過7000萬劑疫苗,並捐贈1億美元,還同30多個國家發起“一帶一路”疫苗合作夥伴關係倡議,同19個發展中國家開展疫苗聯合生產。

汪文斌強調,目前中國已成為世界上對外提供新冠疫苗最多的國家,發展中國家迄今獲得的疫苗大多數來自中國。下一步,中國將繼續秉持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理念,通過包括無償援助在內的多種方式向發展中國家提供更多疫苗,為實現疫苗公平可及、早日徹底戰勝疫情作出更大的中國貢獻。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