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俄羅斯準備好供應能源 “球”在歐洲一邊

分享到:
2022-10-13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2日電 當地時間12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俄羅斯能源周”論壇,就“北溪”事件、能源價格等問題發表講話。

綜合俄媒報道,普京表示,俄羅斯準備好在今年秋冬向歐洲供應能源。能源供應可以通過“北溪”尚未受損的管線實現,這一管線的運輸能力為每年275億立方米,是歐洲進口量的8%。現在“球”來到了歐洲一邊。

在談到“北溪”事件時,普京表示,這“無疑是國際恐怖主義行為,是一個極端危險的先例,(俄羅斯)的競爭對手迫使歐洲以高價購買能源。”

普京表示,“北溪”爆炸事件的“幕後黑手”是那些想破壞俄歐間聯繫的人,他們計劃削弱歐洲的工業潛力,並操縱市場。他還表示,這一事件的受益者是美國和那些有替代供應路線的國家。

普京稱,如果俄羅斯的合作夥伴有興趣,俄羅斯可以在土耳其建立天然氣樞紐以向歐洲提供能源,可以將“北溪”管道損失的流量通過土耳其和黑海地區輸送,這種方案在經濟上具有可行性,且更加安全。

在能源價格方面,普京認為,對俄羅斯採取能源價格上限等措施是“狡猾的伎倆”和“無恥的敲詐”。他表示,俄羅斯不會違背常識,不會向限制價格的國家供應能源。

普京說,根據專家估計,僅2022年一年,天然氣現貨定價機制就會給歐洲造成超過3000億歐元的損失,約佔歐元區GDP的2%。如果歐洲選擇與石油掛鉤的長期合同,這種情況本可避免,歐洲長期天然氣供貨合同價格比現貨市場定價低很多。

普京同時表示,由於一些國家採取了破壞行動以及供求失衡和價格失調,全球能源市場和世界經濟正面臨嚴重危機。

另據塔斯社12日報道,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在當天舉行的“俄羅斯能源周”活動上表示,俄羅斯2022年或將開採5.2億至5.3億噸石油。

根據俄羅斯燃料能源綜合體中央調度局的數據,2021年全俄石油和凝析油開採量同比增長2.2%,達到5.24億噸。今年是俄羅斯第5次舉辦“俄羅斯能源周”論壇,論壇旨在為研討現代能源體系發展趨勢提供平台。(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