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青航天不是梦|陳清泉:在港選拔載荷專家具里程碑意義

分享到:
2022-10-02 22: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日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10月2日公佈,國家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已於近期啟動,並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香港首位中國工程院院士陳清泉今年已經86歲,他對國家在港澳地區招募載荷專家表示非常振奮,認為這具有里程碑意義。他對香港新聞網記者說,香港回歸祖國25年了,需要不斷加強和祖國的聯繫,需要提高香港科技工作者特別是青年工作者的使命感、自豪感與榮譽感。

香港中通社圖片(資料圖片)

他說,中國已經成為航天強國,國家也想給香港青年一個機會。“據我了解,對香港開放的航天員是非職業航天員,載荷專家簡單而言是到太空去進行各項專門科學實驗和探測的科學家和工程師,是擔負重要綜合航天實驗的專家。這說明國家對香港青年的信任,也是給香港青年的一個機遇和榮譽。”

陳清泉表示,國家由富到強,特別在航天事業取得了矚目的成績,所以香港青年應該永遠響應祖國的號召,這是使命,也是光榮。

陳清泉認為,報效祖國也是香港廣大愛國科技工作者的迫切願望。既然國家從政策法規、資源、物資、項目都對香港開放,“我們只有分秒必爭,充分利用政策和資源,擼起袖子加油幹!”(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