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辦國慶酒會 李家超:祖國是堅強後盾

分享到:
2022-10-01 21: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日電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香港特區政府10月1日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國慶酒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近年國家的整體實力又到了新台階,作為中國人都感到無比驕傲;祖國是香港堅強後盾,他和團隊必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

當日,別開生面的中西樂器演奏揭開酒會序幕。演奏家將《彩雲追月》等曲目糅合改編成充滿中西特色的樂曲,展現香港一直以來將中國傳統與西方文化共融的特色。

李家超首次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身份主禮國慶酒會。他表示,中國人民以決心和意志,以智慧和力量,開闢了中國發展富強的道路,創造了經濟高速發展,國家長期穩定富強的巨大成就。

香港中通社圖片

今年也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李家超說,香港取得驕人成績,雖然也經歷了不同挑戰和考驗,但是總能轉危為機,主要原因是“一國兩制”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最佳制度保障。

李家超表示,香港不論在開拓機遇,以至抵禦衝擊每一個關鍵時刻,總有祖國作為堅強後盾。過去兩年,中央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令香港由亂到治。今年初,香港面對嚴峻疫情,中央全力支援香港抗疫,使疫情最終受控。這些護港情切的“中國速度”和民族關懷,每個香港人都歷歷在目。

李家超表示,習主席7月1日的重要講話,成為了特區政府的施政藍圖。他會帶領團隊竭盡所能,實踐主席的希望和要求,不負所託。目前,香港現正經歷由治及興的關鍵期,他對香港的前景充滿信心,施政報告籌備工作亦進入最後階段。

前路不乏挑戰,但李家超深信“謀度於義者必得,事因於民者必成”,他和團隊必定不忘初心;他亦呼籲大家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最後全體嘉賓起立,一起祝福祖國繁榮昌盛。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