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專訪鄧炳強:好開心國慶節香港可以到處飄揚國旗

分享到:
2022-09-30 21: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30日電(記者 羅光萍 黎金良)“十一國慶,大家很開心,能夠在一個很安全的環境下過國慶節。”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9月30日接受香港中通社專訪時形容,今年香港的國慶節,市民可以很自由、很開心地表達對國家的情懷。“可以拿著國旗慶祝,很開心的。”

訪問前一天,鄧炳強發了一條微博,內容是:當市民準備在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安心歡慶的同時,警方已密鑼緊鼓,在各區加強佈防及巡邏,以及出動警犬在香港會展一帶進行搜查,希望市民能在當天歡欣同慶。

鄧炳強接受專訪時最少說了四次“不能掉以輕心”,反覆強調居安思危,要防止有人藉著節慶的日子危害香港安全。“所以我們必須採取預防措施,例如高姿態巡邏,或對敏感地點進行搜查,確保國慶節可以在很安全、很開心的情況下進行。”

香港中通社圖片

對鄧炳強來說,今年國慶節甚具意義,令他感受尤深。“今次國慶節是第一次在實施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和愛國者治港之後的第一個國慶節。過去兩年,市民拿著國旗可能會遇到襲擊,但現在可以更加自由、更加開心地享受國慶節。”由於今年國慶節很值得慶祝,所以鄧炳強不敢掉以輕心,全力保障市民在安全的情況下盡情慶祝。

2019年任職警務處處長的時候,鄧炳強曾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他當時接受傳媒訪問時形容,第一次近距離看升旗,心情激動,感受到國家的強大。

任職保安局局長之後,鄧炳強對國家的認識更深了一層,別有一番感受:“因為開會多了,知道國家做了很多事情幫我們,對於我們的愛護更能感受深刻。”鄧炳強對此非常感動,而由於與內地接觸多了,自己對國家的政策也多了認識。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