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回歸主場 港隊備戰冀展示水準

分享到:
2022-09-30 18: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30日電 (記者 李明珠)9月30日上午,香港發出黃色暴雨預警,雨勢頗大且伴隨著狂風雷暴,風中平添了幾分涼意。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隊員(港隊)仍在如常進行公開訓練,為10月即將於泰國揭幕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備戰,這也是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前的最後一個比賽。

時隔三年,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將於11月4日至6日在香港大球場復辦,曾出征海外參與不同比賽的港隊將再次回到主場。當日冒著大雨在球場上訓練逾一個小時後,渾身被雨淋透的球員代表接受記者採訪。

香港中通社圖片

混血兒運動員韋兆新已經加入球隊5年,曾參與過兩屆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相較於參加海外賽事,本次回歸主場,他直言心情十分興奮,想要在家人面前炫技。面對記者鏡頭,他用“半桶水”的粵語說, “香港有香港的觀眾,很開心可以在家人朋友面前打球”,他亦稱讚,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的觀眾是最好的觀眾。

本月早前時段,在南非舉行的七人欖球世界盃上,港隊首擊不敵烏拉圭,轉戰銀碗賽,最終以第19名完賽。而本次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將齊集來自世界各地共16個欖球隊伍,包括新西蘭等強勁對手,對於港隊而言亦是不小壓力。

儘管在此前比賽中失利,但韋兆新認為,通過以前比賽學會不少經驗,亦練就越戰越勇的性格,在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中,他最期待對陣處於頂尖水平的新西蘭對手,“因為他們是世界最好的,我們要看香港的水平在哪裡。” 

“名將”李卡度已經許久未在香港大球場參加賽事,即將再次在香港的場地競賽,李卡度相信一上場就會產生感覺。撇去輸贏,他希望,可以通過本次比賽讓觀眾感覺到其實香港隊是很好的球隊,每一場都讓大家看到港隊的水準。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內,港隊要先去泰國比賽後再轉戰香港,賽事頻密,也為運動員帶來一定挑戰。但李卡度認為,職業運動員需要適應這種密度,今年也已經出戰多場賽事,他也感受到球隊更團結,球員更了解港隊的打法。

在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場上,港隊的對手十分強勁,被抽入“死亡之組”的A組,對手包括系列賽盟主澳洲及硬悍型的薩摩亞等。在“身經百戰”的李卡度看來,這確實是一個挑戰,但如果港隊可以打出平時的水準,對對手而言也是一個挑戰。“我們要相信我們可以贏任何隊伍,一定要相信可以做到。”

不過,港隊仍未設立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具體的比賽目標,李卡度更希望眼下先聚焦泰國站賽事。在系列賽上,港隊將有機會面對日、韓及內地等勁敵。李卡度表示,球隊將一如既往地劍指冠軍,為明年亞運會做準備。

香港男子七人欖球隊的教練是威爾士名帥莊保羅,對於港隊再次踏上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場,他認為這將是一次非凡經歷,會好好享受今年回歸主場的樂趣,而終極目標是在明年亞運會中成功衛冕。

港隊戰罷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後,隨即將動身前往韓國參加另一站的亞洲七人欖球賽,之後再出征阿聯酋上演的尾站,開啟征戰之旅。(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