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拉脫維亞:與俄接壤城市進入緊急狀態

分享到:
2022-09-28 14: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8日電 當地時間9月27日,拉脫維亞政府宣佈與俄羅斯接壤的幾個城市進入緊急狀態。緊急狀態持續時間為9月28日至12月26日。

拉脫維亞總理卡林斯

此外,拉脫維亞政府還決定於27日關閉佩德澤(Pededze)過境點。政府還決定派出國防軍和安全人員協助邊防警衛。

據媒體此前報道,當地時間9月2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命令,宣佈即日起中止俄羅斯與拉脫維亞間避免雙重徵稅的協定。

據波蘭通訊社23日消息,波蘭、愛爾蘭、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和立陶宛五國已向歐盟委員會提交了針對俄羅斯的新制裁計劃,包括禁止與俄羅斯在核能方面的合作等。

作為歐盟成員國,拉脫維亞在對俄制裁上態度強硬。拉脫維亞總理卡林斯多次呼籲加大制裁力度,以“孤立俄羅斯經濟”。俄方出台“盧布結算令”後,拉脫維亞在4月份表示拒絕遵照施行。拉脫維亞同時宣佈將自2023年1月起完全停止進口俄天然氣。拉脫維亞去年購買的天然氣中,約90%來自俄羅斯。(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