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波蘭等五國呼籲歐盟對俄實施更多制裁

分享到:
2022-09-24 15: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4日電 據波蘭通訊社2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波蘭、愛爾蘭、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和立陶宛五國已向歐盟委員會提交了針對俄羅斯的新制裁計劃,包括禁止與俄羅斯在核能方面的合作等。

新華社資料圖片

報道稱,上述5國希望禁止與俄羅斯在核能方面的合作,禁止進口俄鑽石,禁止向俄公民和企業出售房產,並將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和其他三家俄銀行踢出環球銀行間金融通信協會(SWIFT)結算系統。文件還顯示,這五個國家還希望禁止保險服務,同時對涉及加密資產的交易進行更加嚴格的限制。

此外,五國還希望歐盟延長對懸掛俄羅斯國旗的船隻停靠歐盟港口的禁令,停止為俄提供信息技術服務。

報道指出,新的制裁措施必須得到27個成員國的一致批准。不過,歐盟內部對繼續制裁俄羅斯的態度仍然存在分歧。據悉,匈牙利很可能抵制能源相關制裁措施,因為它嚴重依賴俄羅斯天然氣。而法國則從俄國家原子能公司購買鈾用於其核電站。

歐盟委員會數據顯示,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俄羅斯管道天然氣在歐盟天然氣進口中的份額從40%降至9%。

另外,據路透社報道,瑞士政府指出,瑞士外交部22日已針對此事召見俄羅斯大使,將考慮加入歐盟對俄祭出的新制裁。(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