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梅德韋傑夫再發聲:必要時俄羅斯有權使用核武器

分享到:
2022-09-27 22: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7日電 據俄羅斯塔斯社27日最新報道,俄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當天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發文稱,必要時俄羅斯有權使用核武器。他表示,俄方會嚴格按照俄羅斯在核威懾領域的政策基礎採取行動。

此前,梅德韋傑夫9月22日通過社交媒體表示,俄羅斯已經宣佈,對於新加入俄羅斯的領土,包括戰略核武器和新型武器在內的任何俄羅斯武器都可以用於防禦。

圖源:新華網

據俄新社報道,梅德韋傑夫今年6月接受卡塔爾半島電視台採訪,在說到核戰爭時,梅德韋傑夫表示,有人說核戰爭不可能,但認為“永遠不可能發生(核戰爭)”的想法是錯誤的,更何況人類歷史上已經出現過使用核武器的情況。他稱,“最重要的是,各個國家在採取決策時要冷靜且考慮到所有實際情況”。

梅德韋傑夫提到,俄羅斯相關文件規定,當俄羅斯遭到核打擊,或者遭到常規武器打擊、對俄羅斯的生存構成威脅等情況下,俄方可進行核反擊。“任何人都不應該忘記這一點。”梅德韋傑夫警告說,“當然也沒有人希望發生核戰爭,這意味著絕境和人類的終結,我們人類都應該盡一切努力,以使地球永遠不會發生因核武器而崩潰的情況。”

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發表全國講話警告西方稱,如領土完整受到威脅,俄將“動用一切可用手段”自衛。西方國家借此再次炒作俄羅斯發出“核威脅”。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