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梅德韋傑夫警告:核戰爭並非不可能發生

分享到:
2022-06-03 16: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日電  據俄媒6月3日報道,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接受卡塔爾半島電視台採訪時稱,認為“不可能發生核戰爭”的想法是錯誤的,但核戰爭意味著人類終結,人類應該盡一切努力避免發生核戰爭。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圖源:新華社

據俄新社報道,梅德韋傑夫在接受採訪時談及俄在烏特別軍事行動、俄烏談判、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等話題。

據報道,在說到核戰爭時,梅德韋傑夫表示,有人說核戰爭不可能,但認為“永遠不可能發生(核戰爭)”的想法是錯誤的,更何況人類歷史上已經出現過使用核武器的情況。他稱,“最重要的是,各個國家在採取決策時要冷靜且考慮到所有實際情況”。

他提到,俄羅斯相關文件規定,當俄羅斯遭到核打擊,或者遭到常規武器打擊、對俄羅斯的生存構成威脅等情況下,俄方可進行核反擊。“任何人都不應該忘記這一點,”梅德韋傑夫警告說,“當然也沒有人希望發生核戰爭,這意味著絕境和人類的終結,我們人類都應該盡一切努力,以使地球永遠不會發生因核武器而崩潰的情況。”

另外,梅德韋傑夫還警告稱,如果烏克蘭使用美國提供的武器攻擊俄羅斯領土,那麼除了打擊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國防部等決策中心外,俄方將別無選擇。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