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表明在烏行動任何結果都不會使用核武器 

分享到:
2022-03-29 15: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8日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俄方無意入侵北約成員國領土,不會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器。

綜合媒體報道,佩斯科夫說,俄方在烏克蘭開始特別軍事行動之前,北約一直“面帶微笑”但卻不停地采取損害俄在安全領域合法利益的做法。他指出,俄方無意入侵北約成員國領土或者對其進行打擊。佩斯科夫強調,俄方更不會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器。

佩斯科夫指出,俄羅斯只有在國家“生存受到威脅”的情況下才會訴諸核武器,而不是因為當前與烏克蘭的衝突。“(在烏克蘭)行動的任何結果,當然都不是使用核武器的理由。”

佩斯科夫還指出,俄軍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中未向民用設施開火,造成民用基礎設施損毀的責任由烏克蘭民族主義武裝分子承擔。

此前,俄聯邦安全委員會副主席梅德韋傑夫26日在接受采訪時表示,俄在受到安全威脅時可能會使用核武器,但依然認為談判才是最正確的解決方式。

梅德韋傑夫提到俄有權動用核武器的依據:遭遇攜帶核彈頭的導彈襲擊;針對俄或盟國使用核武器;蓄意侵害俄極其重要基礎設施致俄核威懾力量癱瘓;針對俄或盟國侵略,致俄生存受到威脅。

俄總統普京則指,若是其他國家越過俄紅線,針對俄或盟友使用核武器或其他非常規武器,又或是受到常規武器的“侵略”使得俄生存受到威脅時,俄就會使用核武器。(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