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中大文物館榮獲國際博物館協會大獎 為大中華地區首次奪魁

分享到:
2022-09-22 21: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2日電 香港中文大學22日公布,中大文物館的項目“時光藝遊舊香港”榮獲國際博物館協會大學博物館與藏品委員會的UMAC Award大獎,為首間大中華地區大學博物館獲得此殊榮。二等獎則由日本東京大學的項目“蘭花百姿”及哥倫比亞Corporación Universitaria Minuto de Dios的項目“THESIS Project”獲得。

由旭日慈善基金贊助的“時光藝遊舊香港”是中大文物館配合“香港印象”展覽所推出的網上公眾項目。時值新冠疫情限制外遊,本地旅遊蔚然成風,項目透過把四十至七十年代的香港風景畫和彩色幻燈片等館藏,置入相應的Google街景中,配合文學作品摘句和跨學科專家的訪談,邀請觀眾臥遊香港。項目在疫情中連結社群,提供結合藝術、歷史、文化、科技的沉浸式體驗。

國際博物館協會大學博物館與藏品委員會指出,“時光藝遊舊香港”項目創新優秀,參考價值相當高,對大學、社區及現代社會具影響力及啟發性。

中大文物館館長姚進莊教授表示,中大文物館對於能夠入選並獲得大獎感到十分榮幸。感謝團隊的創新意念將舊香港館藏透過Google街景呈現出來,希望將來可看到更多大學博物館善用科技創新元素與藏品結合。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