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風眼| 綠營猛攻高虹安另有意圖

分享到:
2022-09-22 15: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2日電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因遭周刊爆博士論文涉抄襲,在記者會上列出“學霸”經歷,失言指“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引發“戰學歷”爭議。綠營就勢借題發揮,指高虹安有“菁英心態”,其言論歧視別人,讓很多努力打拚的人受到打擊。


hk_c_image.png


  高虹安在日前記者會上,強調自己是北一女、台大畢業,並聲稱“不是中華大學夜間部”等言論,但其後緊急發出道歉聲明,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表示,高虹安無論過往“塔綠班”的發言,或是現在的學歷歧視,事實上這種自大狂妄、學歷歧視的言論都嚴重傷害新竹市民的心,讓許多努力打拚的人都受到打擊。民眾黨很會“造神運動”,奉勸高虹安不要成為“女版柯文哲”。

  細心觀察綠營這次操弄抺黑高虹安過程,可謂“一條龍”,當中顯然經過精心部署。鏡周刊20日一早爆料指高虹安涉及抄襲,綠營的網軍已舖天蓋地大肆渲染,高虹安當天早上10點開記者會說明後,民進黨跟著在10點30分開記者會,結果之後的政論節目全都只是用民進黨的數據。

  從媒體發動、側翼在網路燒話題、其他媒體再轉載、社群再討論、接著政論節目,最後再線上線下虛擬整合,對手根本防不勝防,堪稱非常浩大的產業鏈。

  高虹安在記者會上失言後,又再成日綠營攻擊點,高虹安21日受訪談節目中更當眾淚灑現場,中斷錄影數分鐘。但據民調顯示,在爆出涉抄疑雲後,高虹安的支持度不升反跌。據《壹蘋新聞網》20日進行網上投票民意調查,高虹安支持度高達82.4%,沈慧虹支持度16.4%,林耕仁支持度1.2%。

    而美麗島電子報公佈最新一份新竹市長支持度最新民調則顯示,高虹安以29.9%奪冠,領先民進黨沈慧虹的24.9%與國民黨林耕仁的21.2%。高虹安在20歲到29歲族群支持度是37.1%,而大學學歷方面高虹安支持度更高達43.8%。

  時事分析員黃世聰指,高虹安民調領先的關鍵在於,她在年輕族群與專科以上學歷的高學歷選民部分均大幅領先,她獲得這兩大族群的力挺,故如今整個局勢對高非常有利。

  對於高虹安的處境,近日同樣被綠媒攻擊其身世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則對高虹安雪中送炭。蔣萬安21日大讚,看到高虹安今天有出來道歉、說明,這是個非常好、非常正確的態度。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大力護航“愛將”,指未來面對抹黑的選舉招數時,應學習高虹安的做法,盛讚高虹安是“一級戰將”,誘敵深入再一舉殲滅。

  有分析認為,綠營猛攻高虹安,大有“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意味,近日民眾黨聲望日隆,大有急起直追民進黨之勢,柯文哲被視為2024年大選民進黨主要對手,如果高虹安在新竹大熱倒灶,勢將打擊民眾黨的氣勢。藉著年底縣市長選舉,其實各方人馬目標已經放在2024攻防。(香港中通社記者 周文菁)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