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風眼|新竹選戰“三腳督” 藍白或現“棄保潮”

分享到:
2022-11-24 09: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3日電(記者鄭竣凱)台灣“九合一”選舉投票將近,新竹市藍綠白3家混戰,近期傳出藍營副議長余邦彥為台灣民眾黨參選人高虹安站台。外界關注是否出現“棄藍保白”,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3日強調,盼集中選票支持藍營候選人。

11月15日,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中)和市議員候選人在新竹市以車隊拜票。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國民黨籍新竹市議會副議長余邦彥21日在個人社交媒體發文指,公開支持高虹安,期待通過選舉下架民進黨。余邦彥強調,藍營參選人林耕仁誤中敵計,成為綠營打手,為了下架民進黨,將全力支持高虹安。

除了發文表態外,余邦彥上周六更參加高虹安造勢晚會為其站台,並強調有75名里長到場聲援。高虹安也在社交媒體感謝余邦彥的支持,兩人互動令外界以為新竹選戰將現“藍白合”。

林耕仁的舉動則打破外界猜想,除了緊急邀來五十名里長聲援,還在政見會上抨擊高虹安助理費爭議。朱立倫隨後也表示,針對余邦彥的行為將遵循黨內考紀會的處理結果,期盼支持者們集中選票,投給國民黨的候選人。

綜合各家民調,高虹安以33%支持度高居第一,領先民進黨參選人沈慧虹5個百分點,林耕仁則居第三,支持度僅有19%。若以促成新竹市政黨輪替的角度而言,支持高虹安確較支持林耕仁有更大的勝算。

媒體人趙少康曾呼籲國民黨在新竹進行“棄保”,放棄林耕仁轉而支持高虹安,保證民進黨無法當選。余邦彥與趙少康的說法十分接近,其想法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新竹泛藍支持者面對林耕仁遭邊緣化的心態。

早在選戰初期,林耕仁一度手握優勢,但在高虹安被綠營藉論文問題集中攻擊時,林耕仁因同樣身陷論文爭議導致束手無策,被逐漸邊緣化。此後高虹安曝出助理爭議,林耕仁將其作為主要對手猛攻,自身聲勢卻遲遲未見提升。

林耕仁選戰策略錯誤,對綠營攻擊不足,頻打高虹安亦不見成效。有藍營地方人士認為,目前新竹藍營已“勝選無望”,但若讓民進黨勝選等同於變相認可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政績,令同黨民代揭露林智堅論文門努力付諸東流,因此出現“棄保”聲音並不意外。

目前國民黨已經作出姿態要全力支持林耕仁,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對新竹“藍百合”嗤之以鼻,檯面上的合作已然破局,但“棄保”效應是否在暗中發生,仍然是未知數。(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