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9月22日報章社評:“0+7”在望 通關步步推進

分享到:
2022-09-22 11: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2日電  香港新冠疫情顯著回落,各界要求對外“通關”的聲音高漲,港府亦正考慮進一步放寬入境檢疫安排,爭取社會盡快復常。香港報章22日發表相關社評。

香港《商報》發表社評:“0+7”在望 通關步步推進

對於通關問題,邏輯只有一個,就是以科學為依歸。香港無論是對國際通關,還是與內地通關,都不應簡單將之對立。特區政府多次強調,接軌世界與和內地通關並不矛盾。能夠同時與內地與國際通關,無疑是最理想,但不能苛求一步到位,香港與國際接軌的條件成熟,當然要率先快步推進,目前與內地通關短期內或難做到,那就繼續創造條件,待時機成熟推動,對內與對外通關兩者並行不悖。

香港《信報》發表社評:預演“0+7”

輸入病毒的主要載體料非境外旅客,而是在新措施下大舉外遊、繼而從海外返港的港人。坐困小小香港已久的市民,早對外遊望眼欲穿,其對“0+7”的渴求恐較市場有過之、無不及。其實安全與復常絕非對立矛盾,而是可以統一結合。除了繼續推動疫苗接種,為了迎接“0+7”的重大挑戰,香港不得不在減確診、減重症、減死亡方面多做工夫。雖然輸入個案增加是在所難免,不過必須繼續提醒市民切勿鬆懈,尤其是“黃碼”人士須嚴守口罩令、少聚集。

香港《明報》發表社評:香港復常 以排難解憂為目標

外地投資或經商人士在亞太區有眾多選擇,香港固然有獨特的優勢,但他們亦同時會考慮和比較各地的檢疫要求,並作出平衡。由“3+4”變成“0+7”,固然有助吸引他們來港,但是7天的“黃碼”安排,對他們出入各個疫苗通行證查核處所、外出飲食有很大限制,仍然是香港與其他地區比較時的弱點,不應忽略此方面的影響。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