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高虹安錄影現場含淚喊:我不是林智堅 

分享到:
2022-09-21 19:2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1日電   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被周刊指控博士論文涉抄襲,對於她自稱一路成績優異,“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的言論引發熱議,21日為此兩度道歉。高虹安21日在訪談節目中,談到相關爭議忍不住淚灑現場,中斷錄影約3分鐘,回座後仍難掩情緒啜泣。她強調,自幼認真向學,“我不是林智堅!我沒有抄襲!”

  高虹安上節目《新聞不芹菜》接受黃光芹專訪,談到近期被控論文抄襲,黃光芹指,高虹安所引用的論文,第一作者都是她自己,難道她會“自己抄襲自己”?且其論文寫作均符合相關規定,不應把她定位為“抄襲”。

hk_c_image.png

  說到此,高虹安眼眶一紅,眼淚不斷在眼眶中打轉,黃光芹見狀也忍不住拍拍她的肩膀,原以為其心情會得到平復,不料反而令她瞬間潰堤,兩行熱淚奪眶而出,趕緊把頭轉向一邊並頻頻拭淚。

  黃光芹表示,報道此事的周刊理論上應該採訪高虹安,或善盡媒體求證義務,沒有疑問了才能進行事實揭露。聽到這裡,高虹安情緒愈來愈激動,突然離開座位中斷錄影去哭泣,黃光芹說:“我們讓虹安平靜一下啊!因為其實我剛在問的過程當中,她的眼淚就快要掉出來了,她裡面都是淚水啦!那可能講到她覺得很委屈。”

  見高虹安情緒激動仍未回座,黃光芹自嘲,像她就是夜間部的沒包袱,30幾年前剛出道時也曾被同業攻擊學歷,所以很能理解。黃光芹強調,大家都知道高虹安的學歷背景很優秀,北一女、師大榜首入學、台大斐陶斐獎,其後留美攻讀博士。

  高虹安說,有記者提問稱“覺得她跟林智堅是一樣的”,但從小到大她每一次的考試、每一次的複習,都花了非常多的時間跟心力,別人也許在玩但她都在複習,她犧牲很多,也付出了很多,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她承認記者會上真的感到小小的委屈與憤怒,但看到現場記者不斷想把她跟林智堅連在一起,她真的一直很想回應:“我不是林智堅!我沒有抄襲!”(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