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首次亮相歐洲

分享到:
2022-09-21 14: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1日電 2022年德國柏林國際軌道交通技術展覽會當地時間20日開幕。中國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首次在歐洲亮相,引起了廣泛關注。

中國高速磁浮列車亮相歐洲  圖源:央視新聞

  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於2021年在中國青島成功下線,是當前可實現的速度最快的地面交通工具,也是世界首套設計時速達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統。這套系統配備了故障預測與健康管理系統及災害預警方案,可實現自動駕駛、實時監測、自動預警、遠程決策的一體化綜合智能方案。

  近年來,綠色環保、節能高效已成為軌道交通運輸裝備研發的趨勢。歐盟交通專員在當天的開幕式中表示,此次展會聚焦可持續發展。來自中國的企業展示了在氫能源利用、機車低排放和核心部件高效能利用等方面的綠色科技。

  資料顯示,中國該項目於2016年10月啟動,2019年研製出試驗樣車,並於2020年6月在上海同濟大學試驗線上成功試跑,經過系統優化確定最終技術方案,於2021年1月研製出成套系統並開始了6個月的聯調聯試。至此,歷時5年攻關,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2021年正式下線。(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