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英國首相:明年對烏軍援金額或超過今年

分享到:
2022-09-21 14: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1日電 綜合消息:當地時間20日,英國首相特拉斯宣佈,英方在2023年對烏克蘭軍方的援助金額將達到或超過今年。

特拉斯  圖自新華社

據英國天空新聞網報道,特拉斯首次以首相身份外訪,在前往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之際,作出上述發言。報道估計,她將利用此次訪問強調英國對烏克蘭的長期承諾,同時也強調需要消除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

據悉,英國已是烏克蘭的第二大軍事援助國。英國承諾在今年向烏克蘭提供23億英鎊的支持,同時提供數百枚火箭彈、防空系統和非致命軍事裝備。

烏通社20日援引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的消息說,過去1天裡,烏武裝部隊的導彈和炮兵部隊對16個敵方目標造成了火力破壞。烏軍在19日擊落了7個敵軍空中目標:1架蘇-25攻擊機、1枚Kh-59空對地導彈和5架無人機。

報道稱,德國將向烏克蘭提供2套Mars II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和50輛Dingo裝甲運兵車。斯洛文尼亞將向烏克蘭提供28輛M-55S坦克。同時,斯洛文尼亞還將從德國獲得40輛軍用運輸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19日的視頻講話中指出,合作夥伴向烏克蘭提供援助的步伐,應與烏的行動步伐一致。

俄羅斯塔斯社20日消息,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接受美國公共電視網(PBS)採訪時說,俄羅斯願意盡快結束在烏克蘭的衝突。

據報,埃爾多安指出,在此前自己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會面中,“普京實際上是在向我表明他願意盡快結束這一切。俄羅斯的態度在這裡將非常非常重要”。他說:“我們想做的和希望看到的,就是以和平的方式結束這場戰鬥。”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頓涅茨克防禦部門發布消息說,從19日8時至20日8時,烏克蘭武裝部隊對頓涅茨克的炮擊造成10人死亡、15名平民受傷。

盧甘斯克相關部門發布消息說,19日晚,烏軍對該地區一村莊的炮擊導致包括3名兒童在內的7人死亡,另有2棟住宅樓被毀。

另外,俄羅斯國防部在日內瓦提交了美國在烏克蘭進行軍事生物活動的物證。(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