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冷戰結束後美發動251次軍事干預行動,中方:體現了美國規則的好戰本性

分享到:
2022-09-20 17: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0日電  9月2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日前美國獨立調查記者諾頓引用美國國會研究服務部公佈的數據指出,1798年到2022年,美國在海外發動了469次軍事干預行為,僅冷戰結束後至今的短短30多年間就發動了251次,數量遠超冷戰結束前190多年間的總和。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我們注意到相關報道,美方一再聲稱尊重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然而美國國會公佈的這些數據充分體現了美國規則的好戰本性和霸權底色。美國240多年的歷史上只有16年沒有打過仗,隨著冷戰結束,外界預計美國會減少其海外軍事行動,但事實卻正好相反。美國在冷戰後發動的軍事干預行動頻率是此前的7倍多,所有這些數字都還是保守的估計,並不包括美國的特別行動和秘密行動等。

汪文斌說道,諾頓的報道還指出美國軍事干預行動的目標涉及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其中包括拉丁美洲幾乎所有國家以及非洲大陸的大部分國家。美方應當做的不是空談所謂規則和秩序,更不是攻擊、指責、抹黑別國,而是切實反省並糾正自身四處對外發動戰爭,肆意干涉別國內政的錯誤行徑,不要再充當全球最大的戰爭制造者。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