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記協主席陳朗昇涉阻差辦公 22日提堂

分享到:
2022-09-20 11: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0日電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昨日(19日)被警方正式落案,控告一項“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罪。

該案件發生於9月7日,當時有警員在旺角奶路臣街及染布房街交界執行職務,其間發現兩名男子形跡可疑,遂上前調查,並要求兩人出示身份證。其中一名姓李的本地男子配合要求,提供身份證予人員查核,經初步查問後獲放行;另一人正是陳朗昇,被指拒絕向警員出示身份證,警員多次勸喻及警告無效,遂以“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將陳拘捕。

警方表示,經進一步調查及徵詢法律意見後,昨日正式落案控告陳朗昇一項“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罪,案件將於9月22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陳朗昇昨午在社交平台臉書發帖表示,接獲警方通知要求前往旺角警署,警方會

正式落案控告他。陳朗昇在警署內逗留約半小時後離開,自曝被警方控以“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罪,涉及較早前於旺角麥花臣場館外被捕的案件。他向外界自曝原定9月29日離港赴英“進修”、準備赴英國牛津大學路透研究所參加學人計劃,控罪或會影響到行程,聲稱會向律師諮詢意見,又說預料自己會向裁判官申請保釋等。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