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願同古巴發展好中古特殊友好關係

分享到:
2022-09-20 11: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0日電 當地時間9月19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大期間會見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

王毅會見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中國外交部圖片

王毅說,中古是彼此信賴、命運與共的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兩國元首建立良好友誼并保持密切溝通。中方願同古巴一道,以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為指引,深化團結合作,鞏固好、發展好中古特殊友好關係。感謝古方堅定支持中方維護核心利益,中方同樣堅定支持古巴維護主權獨立,堅定不移支持古巴加快發展振興,相信古巴將在建設社會主義道路上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王毅強調,雙方要進一步加強戰略對接,穩步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拓展農業、旅遊、可再生能源等領域合作,將兩國高水平的政治互信轉化為更多的務實合作成果。

羅德里格斯預祝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圓滿成功,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古巴正義事業的支持,在古巴遭遇疫情、災害等艱難時刻展現團結、提供幫助。古巴對兩國元首的深厚友誼和政治互信感到高興,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等系列重要倡議,將繼續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在涉台、涉港、涉疆等問題上毫不動搖地支持兄弟中國的立場,反對一切政治因素驅動的反華行徑,期待繼續深化互惠互利的古中關係。

王毅表示,當前國際局勢充滿危機和亂象,但邪不壓正,團結就是力量,堅持就會勝利。我們對人類社會光明進步的前景充滿信心,願同包括古巴在內的廣大發展中國家加強團結協作,維護公平正義,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促進共同發展和繁榮。(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