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以巴和談長期停滯不前不符各方利益

分享到:
2022-04-07 11: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7日電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6日應約同以色列候任總理、外長拉皮德通電話。王毅表示,中方樂見以方同地區國家建立並發展正常友好關係,這應是中東整體和解的組成部分。以巴和談長期停滯不前,不符合各方利益,巴勒斯坦同樣擁有獨立建國的正當權利。

資料圖

王毅表示,中方支持以巴雙方以“兩國方案”為基礎盡快恢復和談,希望阿拉伯和猶太兩大民族能和睦共處,巴以兩個國家也能友好相待,實現共同安全。只有共同安全才能帶來真正的安全、可持續的安全。中方支持一切有助於實現中東和平的努力,願為雙方直接談判提供便利。拉皮德表示,以方致力於改善同巴方的關係。

王毅表示,中方讚賞以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理解中方維護自身核心利益的正當主張,相信以方將繼續支持中方維護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努力。

雙方一致同意加快推進商簽自貿協定,為艱難復甦的全球經濟傳遞正面預期和積極信號。

拉皮德說,以中都是創造了偉大文明的古老民族,現在都致力於加快現代化進程,都擁有強勁的創新能力,雙方相互理解、相互欣賞。以方視中國為朋友,建交以來始終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這一立場從未改變,並已成為對華關係的重要基礎。以方期待同中方保持密切高層往來,深化各領域合作。

雙方還就烏克蘭問題、伊朗核問題等交換意見。(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